close

我們生長的地方, 因為搬過很多地方.

而我這小么妹出生在媽祖廟對面的"嘉義市民族路745號", 因此這是我記憶中永遠的共同的家

在爸媽都走了以後, 這個家就賣掉了. 

但是在我南下經過舊家的時候, 都有一股再進去看看的衝動, 但我很怕裡面變得跟我印象中的很不一樣了

怕那個以前讓我們家長工住的小閣樓不見了, 怕那個姊妹們睡在一起的二樓地板可以看到一樓店面的破洞被填平了

怕二樓最前面可以爬到隔壁家的陽台不見了

所以寧可讓記憶永遠停留, 也不敢進去借看 (新屋主也是賣汽車材料)

另外我也想過要去偷那張"嘉義市民族路745號"的門牌, 來掛在我家門牌的旁邊

(偷門牌算犯法嗎? 新屋主再去申請應該就會有了) (我現在依舊還有這個念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l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