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們的老爸老媽

姊妹們的記憶中永遠有一堆人們聽似平凡但讓我們至今受用無窮的至理名言

就像前陣子(好像是二姊吧)就說:老媽以前總是說 -人呀,  沒有人才就要有錢才, 不然至少要有奴才(能苦幹實幹), 如果一個都沒有, 那就麻煩了」

老媽一輩子沒唸甚麼書, 數字概念清楚得很 生意更做得嚇嚇叫,頭腦可是精得甚麼似的

老爸呢, 高大英俊,到過日本留學, 在當時算是高級知識份子。

很愛畫畫 (姊妹們或多或少都留有他的基因), 他還自行設計過紡織機設計圖.

他會幫我們做蠟紙燈籠, 做風箏 。 

他雖然受日本教育, 但他深深疼愛他的七個小妮子.  不像那個時代的大男人重男輕女

謝謝當時嘉義市的市長"許世賢" (一位傑出的女性, 出身醫生世家), 讓他覺得女孩子一樣能有所作為,

一樣要好好教育, 從沒有給我們"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

像我們家不是甚麼富裕的人家加上吃飯的嘴又多的家庭, 那個年代像大姊能讀到大學畢業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雖然我們和老爸老媽的緣份太淺, 但他們留給我們的是無窮無盡的思念.

老爸過世前答應要幫我做個風箏, 一枝枝都削好了藏在電視機後面的竹枝, 

最後殘忍的提醒我-老爸真得不在了

(老爸,你下輩子要再來當我們的爸爸喔! 不然就當個雲遊四海的快樂神仙, 但不要忘了和我們再續緣!)

(老媽, 你呢?! 我打從女兒出生就覺得她是個不捨得睡覺的老靈魂. 很少嬰兒像她那樣睡眠時間與作息跟個老太婆似的. 那種感覺好難說得上來, 所以有好一陣子我懷疑她是不是你來投胎...(也可能我的潛意識作祟吧) 只是隨著她慢慢長大我就不再這麼想了,
只是她的鬼靈精, 真有你的影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le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